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孟祥鋒出席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2019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並講話

來源:旗幟網2019年03月27日11:51

3月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行2019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孟祥鋒強調,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提高理論素養,做“兩個維護”的忠實踐行者。

孟祥鋒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處於特殊重要位置,對黨員干部政治素質、理論素養提出更高要求,政治理論學習必須走在前、作表率。黨校學員要念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本“真經”,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強讀強記、常學常新,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青年干部特別要加強理論武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接力奮斗。要加強黨性鍛煉,傳承紅色基因,修好共產黨人的“心學”。要牢固樹立“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的意識,以正確的認識和行動踐行“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能力,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嚴守校規校紀,營造良好學風校風。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辦公廳主任劉濤,中組部干部教育局、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教務部有關負責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春季學期司局級干部進修班、處級干部進修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及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全體干部職工共260余人參加開學典禮。

(責編:孔舸洋、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