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熔煉團隊 提升素質 激發正能量

——生態環境部黨校 2020 年秋季學期學員開展素質拓展活動

生態環境部黨校

2020年11月26日11:37

秋風送爽,銀杏金黃,在充滿收獲喜悅的美好秋季,在美麗的陽台山腳下的生態環境部北京會議與培訓基地,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生態環境部黨校2020年秋季學期處級干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進修班開班了。為使學員們盡快互相熟悉,增強集體意識,實現“三個轉變”,10月26日,開學典禮剛剛結束,培訓班全體學員在培訓師的帶領下,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素質拓展活動。

首先是破冰的熱身環節,通過互相捏肩、捶背、頭部按摩,讓初識的學員們放下矜持和羞澀,享受被他人關心的溫暖和為他人服務的成就感﹔通過練習反應能力的抓手指游戲,讓大家同時動手、動腦,在同時“抓”和“逃”的動作中體會競爭和勝利的快樂。經過短短的熱身環節,氣氛活躍了起來,場地上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家放鬆身心,摩拳擦掌准備進入正式拓展活動。

接下來的團隊建設,六個組的同學分別在組長帶領下,集思廣益、積極參與,發揮各自特長和優勢,你一言我一語,不到二十分鐘就完成了隊名、隊旗、口號、隊歌和造型的任務。紅星(心)隊、“兩山”隊、太陽隊、環保新四軍、夢想隊、青山隊,每個團隊的口號和隊歌都創意滿滿,體現團隊精神的同時,更把對黨的忠誠、堅韌不拔的奮斗精神和對生態環保事業的熱愛融入其中,展現了環保鐵軍的精氣神。團隊展示時,各組同學口號響亮,隊歌嘹亮,造型氣勢,贏得了老師、教官和所有學員的熱烈掌聲。

進入正式的比拼環節,“我們是最棒的”、軍事訓練和“極速60秒”游戲,大家都全身心投入、團結協作,爭取榮譽。“我們是最棒的”游戲中,一聲聲口號、一次次練習,嗓子喊啞了、手掌拍紅了,也要爭取最快的時間、最整齊的聲音﹔軍事訓練中,教官每一聲稍息、立正、轉身、踏步走、齊步走都是命令,沒有半點馬虎,軍姿站得筆挺、腳步踏得整齊,同學們表現出高度的紀律性和團隊榮譽感﹔“極速60秒”游戲中,從第一次的慌亂到第二次的有條不紊,大家摸索出游戲的規律,要分工明確、合作默契,有的負責執行、快速排列卡片,有的負責記憶圖片代表的數字,成績都有了極大進步。最終,第六組以最快成績完成了排序任務,獲得比賽勝利。大家歡笑著拍攝了集體合照,把這美好的瞬間留存在記憶中。

半天的素質拓展活動雖然短暫,但是通過一項項新穎有趣的拓展項目,大家增進了互相了解、建立了信任,培養了團隊精神和集體意識,團結協作能力素質得到了提升,激發了滿滿正能量,為黨校學習和生活增添一抹嚴肅活潑的亮麗底色。

(責編: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