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以創新精神引領貿促事業高質量發展

——中國貿促會 2020 年秋季學期黨校班舉辦第一期學員論壇

中國貿促會黨校

2020年12月01日15:05

10月29日,中國貿促會2020年秋季學期黨校班舉辦第一期學員論壇,圍繞“兩個帶來”即“當前干部群眾最關心的熱點問題”和“希望在黨校學習期間解決的思想理論問題”進行研討交流,並結合本職工作和個人實際,暢談認識體會。

學員們在討論中一致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必須長期堅持並不斷發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貿促會作為政治機關,學員們首先要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判斷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全面系統學,深入實際學,通過學習和掌握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夯實理論基礎。要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不懈加強黨性鍛煉,提升黨性修養,進一步堅定為共產主義奮斗終生的理想信念,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學員們討論了最關心的問題:新時代貿促會如何更好適應新一輪科技革命與產業變革帶來的機遇挑戰﹔如何制定好貿促工作“十四五”規劃,更好發揮貿促會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的功能作用﹔如何進一步對外講好中國工商界故事﹔如何更好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如何推動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等。

學員們一致表示,本期黨校班課程安排既有黨的基本理論、黨性鍛煉方面內容,又有貿促工作業務知識、綜合素能方面的課程﹔既有課堂教學、理論研討,又有拓展訓練、社會實踐等,內容豐富、設置科學。學員們要珍惜難得的學習機會,按照中國貿促會黨組成員、副會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會黨校常務副校長陳建安在開學典禮上的講話要求,盡快實現“三個轉變”,聚精會神、分秒必爭,全身心投入學習、思考與實踐。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悟透,切實提升自身的黨性修養和思想理論水平。要把加強學習與解決問題緊密結合起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創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模式、工作機制,以創新精神引領貿促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