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

2021年12月03日10:10

11月26日,按照工委部署要求,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舉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輔導報告會,邀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委員、原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委員、黨史學習教育中央宣講團成員陳晉作題為“歷史怎樣告訴未來——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輔導報告。受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長梁言順委托,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黨委書記、常務副校長羅建輝主持報告會。

報告會上,陳晉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全會通過的決議,從怎樣認識中國共產黨歷史決議的重大意義,怎樣理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進程和重大成就,怎樣看待三個“理論飛躍”和“兩個確立”,怎樣體會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等方面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報告視野寬闊、重點突出、邏輯嚴密,運用生動的案例、豐富的史實與詳實的數據,引導大家切實領會全會精神,主動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轉化為走好踐行“兩個維護”第一方陣、當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的實際行動。

報告會強調,黨校全體學員和干部職工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提高學習認識,以本次報告會為契機,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真正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掀起來﹔把握學習重點,深化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的理解和把握﹔用好學習方法,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逐篇通讀、逐字精讀,反復研讀,真正學深悟透﹔強化學習效果,發揚良好學風,堅持學以致用,聯系個人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確保黨校學習取得實效。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校委會成員,2021年秋季學期司局級干部進修班、處級干部進修班、青年干部培訓班全體學員和黨校干部職工共160余人參加報告會。

(責編:孔舸洋、鐘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