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2022年秋季海關中青年處級領導干部進修班在海關總署黨校開學

2022年11月14日15:17

11月8日上午,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2022年秋季海關中青年處級領導干部進修班(總第20期)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進修班(第1期)開班儀式在海關總署黨校舉行。海關總署副署長呂偉紅,人教司副司長王曉紅,全國海關教育培訓中心主任劉春燕,上海海關學院黨委書記、海關總署黨校副校長施宗偉,上海海關學院副校長、海關總署黨校專職副校長李納新出席。開班儀式由劉春燕主持。

典禮上,王曉紅宣讀了班主任及臨時黨支部委員名單,呂偉紅作開班動員講話。呂偉紅表示,本次進修班是海關總署舉辦的首期黨的二十大精神理論進修班,受到海關總署黨委高度重視,是海關總署黨委加強中青年干部培養與人才隊伍建設重要舉措。呂偉紅對學員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二是珍惜學習機會,突出黨的二十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年輕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和方法論等學習重點,提高思想覺悟、精神境界、能力素質。三是創新學習方法,切實提升培訓實效,堅持系統觀念、整體把握學習要求,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提高學習效果,嚴守規矩、形成良好學習氛圍。四是堅持知行合一,爭做德才兼備、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新海關年輕干部。

來自全國海關的48名學員將開展為期68天的集中學習,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研究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進一步提高理論素養、黨性修養和領導能力。

(責編:孔舸洋、鐘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