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全國黨校(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會議召開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14:27

為部署和推動黨校(行政學院)系統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11月13日,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召開全國黨校(行政學院)常務副校(院)長會議。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長謝春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副校(院)長李毅作會議總結,副校(院)長龔維斌主持會議,教育長李文堂出席會議。

謝春濤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對黨校(行政學院)系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級黨校(行政學院)要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干部培訓的主要內容。全國黨校(行政學院)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擔負起黨中央賦予的職責任務,充分發揮黨校(行政學院)主渠道主陣地作用,努力把黨的二十大精神體現到主責主業和辦學治校各項工作中,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黨校(行政學院)落地見效、走深走實。

謝春濤重點從抓好教育培訓、深化理論研究、加強宣傳闡釋、擴大對外宣介等方面,對黨校(行政學院)系統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和具體任務。他強調,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訓這件頭等大事,落實培訓任務、做好教學安排、提升授課水平,加快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要深入研究黨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提高研究成果的學術價值和現實功能,推動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邁上新台階。要切實加強黨的二十大精神宣傳闡釋,開展廣泛宣講,用好主管的宣傳陣地,發揮好思想引領作用。要積極主動對外宣介黨的二十大精神,發揮專家資源優勢,廣泛開展對外交流宣傳,用好開放辦學平台,客觀真實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

與會同志圍繞會議主題,開展了深入討論交流。大家一致認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黨校(行政學院)系統必須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責任,這次會議對於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明確黨校(行政學院)系統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和重點任務,進一步增強新征程上做好黨校(行政學院)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義。大家表示,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及時、准確、全面、深入地融入黨校(行政學院)辦學治校全過程,聚焦教育培訓、理論研究、宣傳闡釋、對外宣介,找准工作主攻點和發力點,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中充分展現黨校(行政學院)的擔當作為,為我們黨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在新征程上創造新的偉業作出應有貢獻。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組織部紀檢監察組、中央組織部干部教育局有關負責同志應邀出席會議。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黨校(行政學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黨校(行政學院)、鐵道黨校、副省級城市黨委黨校(行政學院)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分校的常務副校(院)長,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秘書長、副教育長、副秘書長、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供稿: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辦公廳】

(責編:孔舸洋、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