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國家發展改革委黨校2022年秋季學期青年處級干部進修班集體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2022年11月23日22:04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黨校2022年秋季學期青年處級干部進修班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集體參觀“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慶祝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體學員依次參觀了序廳、中央綜合展區、地方展區、展望展區、室外展區和互動展區,進修班中前期參與籌展工作的學員在現場作了生動細致的講解。設計精巧、內涵豐富、寓意深遠的“斗拱”造型、“懸崖村”藤梯模型、“笑臉牆”、抗疫精神浮雕牆等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學員通過認真觀看圖片、實物、模型等6000多項展覽要素,深切感受新時代的戰略性舉措、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標志性成果,深刻體會黨的十八大以來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更加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了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全體學員一致認為,“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裡的一組組亮眼數字、一項項創新成果、一個個歷史成就,充分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10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10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創造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成就,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事非經過不知難,成如容易卻艱辛,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之所以能夠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全體學員一致表示,要通過參觀主題成就展更好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緊密結合發展改革工作實際,真正把愛國之情、強國之志轉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自覺行動。

(責編:孔舸洋、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