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中國進出口銀行黨校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青年黨員干部培訓班畢業典禮

2022年11月23日22:09

10月31日,中國進出口銀行黨校舉行2022年秋季學期青年黨員干部培訓班畢業典禮。中國進出口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黨校校長李鈞,黨委委員、副行長張劭輝出席畢業典禮並為學員頒發畢業証書。黨校校委會委員參加了畢業典禮。

李鈞結合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的學習收獲,向青年黨員干部培訓班全體學員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就如何深入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給學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鈞要求全體學員,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和歷史地位,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深刻領會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奮進新時代新征程的堅強決心。黨的十九大以來的武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黨的十八大召開十年來,我們經歷了對黨和人民事業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的三件大事。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

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切實做到堅持人民至上、堅持自信自立、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系統觀念、堅持胸懷天下,不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要深刻理解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把黨的二十大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的戰略部署落到實處。要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把握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和未來五年主要目標任務,對標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前瞻十五年,干好當下這五年,特別是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建設貿易強國,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制造強國、質量強國、航天強國、交通強國、網絡強國、數字中國,推動綠色發展等諸多任務和要求,發揮好政策性金融作用,服務中國式現代化。

要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諄諄教誨和殷切期待,把黨校學習作為職業生涯和事業發展加油站和新起點,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己任,堅定理想信念,勇擔時代使命,矢志艱苦奮斗,努力成長為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為進出口銀行高質量發展添磚加瓦,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個更加美好的中國,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畢業典禮現場,學員們以自導自演的情景劇《南陳北李,相約建黨》、原創詩朗誦《誓言》和集體合唱《強國一代有我在》匯報了班級黨性鍛煉成果,學員代表匯報了整體學習情況。機關黨委組織總行各部門代表約20人在現場接受了生動的情景劇黨課教育。中國進出口銀行第5期青年黨員干部培訓班學員及教學管理人員參加了畢業典禮。

(責編:孔舸洋、趙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