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校中央和國家機關分校
中央和國家機關黨校

中央組織部統一舉辦2022年全國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班

2022年11月30日15:50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干部源頭培養和公務員隊伍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7日至21日,中央組織部首次統一舉辦全國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班。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領導出席開班式和結業式並講話。全國約19.5萬名新錄用公務員參加培訓,並進行集體憲法宣誓。

培訓班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題,加強政治訓練、理論武裝、作風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引導新錄用公務員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努力錘煉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過硬本領,認真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走好公務員職業生涯第一步,爭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公務員,為實現新時代新征程各項目標任務拼搏奮斗。

培訓班依托中國干部網絡學院,採取集中視頻授課與線下專題研討相結合的方式在全國開展。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領導和有關專家授課。省、市、縣黨委組織部部長,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有關人民團體組織人事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

(責編:孔舸洋、鐘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