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丁薛祥出席中直工委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并讲话

李晋萍

来源:紫光阁网站2017年11月08日11:38

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在中直工委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栗战书同志直接带领下,中直工委带头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推动中直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开创了中直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党的十九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中直机关各单位和工委机关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住重点、突出特点、推广亮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新要求,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丁薛祥同志强调,中直机关是推动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的重要政治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机关党的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首要位置,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直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按照已有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收好官、收好尾。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素质全面过硬、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让党中央满意、让总书记放心。

会后,丁薛祥同志深入中直工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看望了干部职工。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主持会议,副书记侯凯、王秀峰、李勇、段余应和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