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

2018年12月15日13:21

2018年11月2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传达学习孟祥锋同志近期对党校的批示精神,深入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罗建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罗建辉同志传达学习孟祥锋同志的批示,校领导班子成员畅谈学习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教务处武小东同志、进修处秦立平同志分别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作了解读,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自9月28日成立以来,祥锋同志在党校正处级以上干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之后多次对党校工作作出批示。祥锋同志的讲话、批示和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打铁必须自身硬,“关键少数”只有担负好关键责任,发挥好关键作用,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才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带出一流队伍,干出一流事业。

会议强调,《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刻领会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自觉运用科学方法,履职尽责做好工作,把我们负责的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认为,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必须按照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一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政治责任、长期任务,逐条学习、逐项研究《规划》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各项措施,不断深化学习成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党校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搞好“传帮带”,使每名干部在党校、言党校、爱党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党校全体干部职工要崇尚实干、切忌空谈,真刀真枪、狠抓落实,以实干精神筑牢事业之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魏黎耕,党委委员、副校长罗云光、臧宏刚、代吉成,党委委员兼纪委书记乔增芝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孔舸洋、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