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简介

2022年09月08日16:03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是培训轮训中央和国家机关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是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阵地。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下,主要负责组织、实施中央和国家机关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轮训工作,承担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及党务干部培训工作,指导、协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党校工作,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承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的主要任务是组织学员开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学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直属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领导兼任校长。局级领导职数5名,其中常务副校长(正局长级)1名,副校长4名。人员编制60名。内设办公室、教务处、进修处、培训处、科研处、部门党校指导处、行政管理处、财务处等8个处室。

(责编:孔舸洋、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