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传达学习精神 鼓足干劲开局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物业管理层人员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02月27日11:32

2月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体干部职工、物业管理层人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工委会议精神,对做好2019年党校春季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罗建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以逐个唱名方式进行了集体点名。从报到情况看,大家把通知当成命令、当成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集结号,及时调整假期安排,重新订购返程车票,告别父母家人亲友,不计个人得失、克服种种困难,从全国各地、四面八方赶回,按时报到上班,充分体现了党校人的新年新气象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充分彰显了党校干部职工、物业工作人员一切以事业为重、以工作为重的奉献精神,充分证明了党校这支队伍是一支拉得出来、冲得上去、能打硬仗的坚强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丁薛祥同志在2019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2018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报告,孟祥锋同志在推进工委机关党的建设与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有关批示,结合党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好办学理念和工作思路,对办好春季学期主体班、政治能力建设专题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作了动员部署。

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前任班子打下的基础上,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和工委部署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成效显著,办学建校能力水平全面提高,各项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过去一年,面对改革发展稳定诸多因素影响,党校工作之所以硕果累累、亮点纷呈,一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党校各项事业发展赶上了好时代。二是得益于工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祥锋同志在短短4个月内,先后作出7次批示,亲自召开2次座谈会,明确目标要求,为党校发展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三是得益于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和衷共济、苦干实干,大家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守纪律,自觉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推动党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了新气象。

2019年是新党校真正谋篇布局、起步开局的关键之年,也是新起点上谋求新突破、创出新成果、树立新品牌、实现新发展的攻坚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会议提出,每名干部职工都要收心聚力、打起精神,抓住春天、只争朝夕,求实创新、狠抓落实,以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中去,努力塑造新党校的新形象。要按照工委部署要求,超前谋划、掌握主动权,统筹兼顾、学会“弹钢琴”,以“只能成功,没有其他”的决心意志,高水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每项工作,力争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正确的认识和坚决的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使党的旗帜在党校高高飘扬。要从抓干部教育培训就是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新时代新党校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拧紧纪律的螺丝,烧旺修炼“心学”的火炉,加强党性锻炼,严明校纪校规,严格学员管理,严于律己,不徇私情,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确保党校学员队伍和工作人员队伍“双过硬”,真正把党校办成淬火成钢的大熔炉。要坚持政治建校、党建先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党建,建强建好学员支部、职工支部、物业党小组,有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处室党支部要围绕“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支部怎么办”主题,深入开展讨论,形成目标举措,以强有力的支部建设助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责编:孔舸洋、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