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孟祥锋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讲话

来源:旗帜网2019年03月27日11:51

3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孟祥锋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孟祥锋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对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理论素养提出更高要求,政治理论学习必须走在前、作表率。党校学员要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真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青年干部特别要加强理论武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要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牢固树立“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严守校规校纪,营造良好学风校风。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刘涛,中组部干部教育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春季学期司局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共26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责编:孔舸洋、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