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听取学员意见 不断改进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学员代表座谈会

2019年06月24日15:09

6月1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学员代表座谈会,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听取学员代表对党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罗建辉同志主持,党校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主体班组织员和10名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学员代表一致认为,通过在党校潜心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生动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理论水平、党性修养、政治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新进步、新提高。大家也对党校在教学安排、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按照中央和工委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始终坚持用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统领教学科研管理一切工作,严把各个环节的政治关,确保党的旗帜在党校高高飘扬。二是突出主业主课,始终做到聚焦聚力。党校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分心、不走神、不偏离,突出教学主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贯穿学习各环节,加大关于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等方面的党性锻炼力度,教育引导学员专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建立雄厚师资,充分发挥中央和国家机关优势,邀请韩俊、翟青、薛其坤、杨春贵、徐显明、单霁翔等做专题报告,让干过的人讲干过的事,更有说服力、感染力,反响热烈;丰富教学形式,综合采用专题授课、部长讲堂、现场教学、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等形式,在“教”与“学”两个维度同时发力,达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三是教学管理严管与厚爱、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营造了良好学风。党校充分发挥“党的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将“支部建在班上”,形成组织力,发挥政治功能,成立学员党支部、党小组,充分发挥学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让学员一进校门就入组织,增强了学员党员意识和组织意识,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各组织员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以党校为家,全身全心全情投入教学管理工作,心无旁骛、身体力行的工作干劲和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令学员深受感动。四是后勤服务周到细致、及时有力,提供了坚实保障。党校后勤保障部门始终以严谨的服务意识、精准的服务技能和一流的服务标准为学员提供全方位后勤服务,为学员营造了一个温暖大家庭氛围。特别是第四学员党支部孔丽表示,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从入学开始,党校工作人员和同志在生活、学习、现场教学等各方面都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对党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最为深刻。

座谈会上,学员代表对党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教学安排上,建议充分利用北京周边丰富党性教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适当调整课程摆布解决论文写作事件紧张的问题,根据培训对象的不同特点设置更有针对性的课程。适当增加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课程,加大师生交流力度,寻找更能激发教学相长有效性的方法。在管理上,建议持之以恒强化监督,对部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等。

罗建辉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座谈会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以查找问题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学员代表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是对党校贯彻落实中央和工委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的鼓励鞭策,增强了党校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学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党校将逐条研究、深入整改、力行力改,以更扎实的作风和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党校工作更上层楼。

(责编:孔舸洋、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