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锤炼党性修养 牢记初心使命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学习成果交流会

2019年06月24日15:15

6月13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学期学员赴地方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学习成果交流会,5位学员代表各自支部汇报交流了7天的学习收获。罗建辉同志参加学习成果交流会并作总结讲话。党校局处级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党校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学习成果交流会也是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高度重视学员党性教育,将党性教育专题课、现场教学和学员支部活动安排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5月31日—6月6日,校领导带队组织学员分别赴井冈山、古田、山东开展了为期1周的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利用地方红色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进一步坚定学员理想信念。5位学员代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革命精神和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思考,就努力提升自己的理想信念、精神品格、能力水平等方面畅谈了启示与思考,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想法。学员们一致认为:此行不虚、获益匪浅,触动心灵、锤炼党性,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带领人民栉风沐雨、艰辛奋斗、铸就辉煌的来之不易,感受到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

罗建辉同志总结时指出,学习成果交流活动非常圆满,既是一次学习成果交流分享,也是一次很好的团队式学习实践,更是一次思想碰撞激荡,真正做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不仅系统总结了赴地方开展党性教育的理论收获,更在彼此交流的过程中,接受了党性教育、加强了党性锻炼、提升了党性修养。外出学习期间,大家严格遵循各项教学安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全身心投入学习和调研活动,没有提出不合理要求,没有出现违反纪律现象,展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局处级干部的良好形象和两个多月党校学习形成的过硬学风、作风。这种良好精神风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罗建辉同志总结时强调,一定要紧密联系此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的收获体会,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理解,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作为共产党员的毕生一课,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一定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的成果,坚持把党校的研究式、团队式学习方法继续下去,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党校所学知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和工作任务作出更大贡献。一定要更加珍惜时间,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党校各项学习任务,向党组织和本单位领导、同事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责编:孔舸洋、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