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再动员再部署 深推进细落实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年06月24日15:17

6月1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推进细落实。罗建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处室党支部、学员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对党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还存在个别同志认识不到位、自学时间投入不够足,个别支部执行不够有力、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等问题。

会议提出,党校开展主题教育起步早、动作快,5月底,就将组织主体班学员和部分干部职工赴江西井冈山、福建古田、山东临沂等地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和社会调研,作为回顾初心、寻根问祖的一次学习实践活动,当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前的一次学习教育、现实调研活动,让党校党员干部和主体班学员接受红色教育,继承革命传统,重温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工委机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党校及时组织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体班学员和物业管理人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推动党校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会议强调,祥锋同志对党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批示要求:抓好抓实主题教育,开创党校事业新局面。这既是对党校各级党组织讲的,也是对党校领导干部及每名干部职工讲的,分量重、要求严、期望高,为党校开展主题教育注入强大动力。党校全体学员、工作人员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结合实际认真细致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抓好抓实主题教育,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校是最讲政治的地方,是党旗高高飘扬的地方,要强化政治觉悟、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工委的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高效开展。二要沉心静气读书学习。工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举办工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印发后,党校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并对领导干部、各处室党支部、学员党支部和物业党小组等分类提出贯彻意见,明确要求局级干部带头学习发言,支部集中学习,全校集体交流,学员支部按教学计划进行。对缺席人员、集中学习时间不够的要认真补学补课;要利用业余时间、下大功夫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多思多想、深读扩读,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适时对党员自学情况进行抽查。三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主体班临近毕业,工作多、任务重,要统筹安排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调研等事宜,处理好工学矛盾,安排好家庭事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四个“贯穿始终”,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力戒“空对空”、“两张皮”,确保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要突出特点抓出亮点。充分利用主体班学员优势,邀请学员代表为党校全体干部职工介绍做好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提高政治能力的学习体会;各处室党支部要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广用好领学领读、“奋楫争先”学习群等有效做法;设立好人好事宣传栏,要以主题教育为重点,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五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领导干部要真带头、立标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准备党校读书学习交流会发言稿,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学习交流,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责编:孔舸洋、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