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圆满完成工委定点扶贫县县乡(镇)党政干部培训任务

2019年07月19日10:21

党校领导、南口镇领导与扶贫干部座谈

6月16日至2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定点扶贫县县乡(镇)党政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来自平山、临城、阳原、宁武等四县党政干部及工委拟赴四县挂职的6名同志,共88人参加培训。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战略,以实际行动支援四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工委领导对培训班高度重视,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作出重要批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与工委办公厅、老干部活动中心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培训班各项教学活动。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个主题,着眼解决脱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集中学习研讨与典型现身说法相结合,着力提升培训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特别是系统学习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掌握了众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坚持学以致用、因地制宜,牢牢牵住本地脱贫攻坚的“牛鼻子”,当好带领群众勤劳致富的“领头雁”,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孔舸洋、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