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第四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

2019年09月16日15:10

9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第四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开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孟祥锋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推动党支部书记更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孟祥锋强调,抓党建,基础是抓支部;抓支部,首先要抓好“关键少数”,也就是抓好支部书记。“小书记”连着“大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培训党支部书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延伸的需要,是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需要,是推进党支部自身建设的需要。

孟祥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增强能力本领,从严落实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三个表率”;勇于担当作为,破解机关党建新老难题,着力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力戒支部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学习,真正做机关党建的行家里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把自己的基层党建“责任田”种好。要珍惜难得机会,潜心学习,学思践悟,加强交流,严守纪律,争取最大学习成果。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95个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共400余人参加开班式。

(责编: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