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学习老英雄 实践见行动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

2019年10月28日10:43

“我一想起和我并肩作战的战士,有几多都不在了,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拿出立功证件去摆自己啊,我有什么功劳啊……”当屏幕上传来71年党龄,63年深藏功名,已经95岁高龄的老英雄张富清同志发自肺腑的话语时,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报告厅内掌声雷动,讲者动情,听者动容。

10月16日,“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孟祥锋对这次报告会非常重视,亲自审定党校报送的请示、安排,并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党校学员“学英雄,见行动”。报告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罗建辉受孟祥锋书记委托致辞,代表校党委对党校“学英雄,见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报告会采用“全景式”的展示形式,通过“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全方位地展现张富清同志在不同历史时期,忠诚担当,矢志奋斗,不计得失,不改本色的奋斗历程,真实再现了老英雄的感人事迹。

报告会在党校学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通过不同形式交流感受,表达对张富清老英雄的崇高敬意。老英雄不畏艰险的英勇事迹、深藏功名的崇高精神给人以震撼,一些同志说,“本色英雄张富清,对党忠诚、打仗勇敢、不怕牺牲,折射出一名优秀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忠诚的品格”,“他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是一名真正的英雄,一名纯粹的共产党员”;老英雄扎根山区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给人以感动,一些同志讲,“张富清同志朴实、真诚、坚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这是最美的付出、最美的担当”,“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值得每一个党员认真学习、务实践行”;老英雄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廉洁勤勉的职业操守给人以鼓舞,一些同志谈到,“聆听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是一次触及灵魂、荡涤身心的洗礼,又一次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淬炼”,“要学习老英雄,实践见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脚踏实地,锤炼作风、拼搏奋斗,谱写出自己的青春之歌”,“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努力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创优秀业绩、为人民造福”。

大家一致表示,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做到“四学”,一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二要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国家、无私忘我;三要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使命的务实作风,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顶得上,把革命理想信念化为行动的力量;四要学习他一辈子清廉自守、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局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第六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党校班学员,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全体干部职工和物业员工代表共45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编: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