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巾帼有为 齐心抗“疫”

——农业农村部党校开展“红妆巧手 抗疫有我”系列活动

2020年05月12日14:18

在这个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段时间以来,在校党委领导下,农业农村部党校(管理干部学院)全体女职工,在这场战“疫”的“大考”中,坚守岗位、辛勤付出,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照顾家人、传承美德,热爱生活、不懈努力,体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和担当!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传递正能量,在校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校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红妆巧手抗疫有我”系列活动,通过一首歌、一封信、一技长、一片情,展现了女职工昂扬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用歌声传递必胜的信念,云端共唱一首歌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是女职工们共同唱响的抗“疫”心声。今年2月,在疫情最吃紧的阶段,妇委会召集了35名女职工、6名男职工利用工余、业余时间,以分别录制、“云合唱”、后期合成的形式,唱响同一首歌,用暖流涌动的歌声,向奋斗和坚守在抗“疫”战线勇士们致以敬意,用寄予在歌声中的深切情感,表达了与祖国同在,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用家书传递不朽的信义,留得情怀继世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家庭作为特殊时期弘扬家国情怀,彰显文明风采的重要阵地,妇委会面向女职工征集了家书(家训、治家格言)作品20余件。作品中有的展现了代代相传的爱党报国、崇德向善的情怀精神;有的传递了忠于职守、奉献社会的正面能量;有的体现出家庭学习、子女教育的科学方法;更有一些写于疫情期间的家书,话虽质朴、情却感人,体现了女性临危不乱的坚韧和勇气,对家庭责任、社会责任的担当与守望,以及在家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力量。

用行动夯实抗疫的决心,工作学习不打烊

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倡导女职工无论是如期到岗工作,还是隔离观察居家抗“疫”,都要心系主业、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并将成果照片编入庆“三八”主题视频中。照片展现了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延展出背后的精神和努力。女职工们有的聚焦主业、发挥作用,调研、执笔助抗“疫”稳产;有的响应号召、坚守岗位,积极参与党校和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有的立足本职、加强学习,把握时机修炼“内功”;有的培养特长、提高涵养,写书法、练厨艺、育花卉、做手工,做到居家不废业、隔离不停工。

用温情浇灌文明的花朵,爱校如家绵绵长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关爱。落实校党委要求,妇委会委员分别对大病、产假、孕期、未能返京,尤其是身处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需要特别关照的20余名职工开展了电话慰问,详细了解身体状况、有无实际工作和生活困难,反复叮咛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地方防疫措施、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在“三八”节,为全体女职工统一采购发放护手霜,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不放松,勤洗手、重养护,把党校关怀和组织温暖及时送到干部职工心坎上,让“全国文明单位”的暖心之花、爱心之花随春绽放。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