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加强巡查督办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12日1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强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的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按照党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及时成立由纪委书记张智任组长,办公室、党群人事处、纪检监察室及后勤管理处等相关人员组成的党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负责对党校各部门落实《通知》要求情况进行每日巡查。

根据党校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巡查督办方案》,自3月4日起,党校检查组实行轮流值班。每日安排1名检查人员不定时对各部门落实《通知》要求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1—2次巡查。总体上,党校各项防疫防控措施落实较为到位。

一是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党校及时成立由常务副校长许培海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办公室、党群人事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先后7次印发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应急准备及责任落实,办公室每日统计干部职工居住地及健康状况、参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等工作动态,及时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防控措施落实方面。东门办公区及西门宿舍区采取严格管控措施。东门办公区实行封闭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西门及宿舍区严格按照北京市要求落实安全责任。保安均能做到坚守岗位、严格值守,实行“进出检”,严格登记管理和体温检测,确保信息详细可追溯;干部职工个人责任落实到位。干部职工均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强化健康监测,合理安排行程,减少和避免各种聚集活动,自觉配合、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舆论纪律。外地返京人员均能做到居家隔离14天,密切观察自身健康状况;对前期滞留湖北人员及借调人员,均已联系并明确提出未经允许暂不返京的要求;保洁人员对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均能做到及时清理、通风消毒。

三是值班值守方面。为做好北京协和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在党校的休养观察工作,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梓纾同志在值班室日夜值守,带领处内同志及物业公司人员,统筹负责、协调落实协和医院休养人员的批次轮换、体温检测、盒饭预、运动健身等保障服务工作。党委书记、副校长蔡建华带领部分干部职工做好西门及居住区实际居住人员情况摸排、出入证发放、出入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自有住宅小区防控疫情期间的安全。

四是加强第三方签约单位和人员管理方面。及时通知餐厅装修方,暂停餐厅装修改造工程,并明确告知要严格执行北京市相关规定和要求;落实属地政府要求,与物业公司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要求物业公司切实加强对保安、保洁等服务人员的防疫防控管理工作。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虽然疫情控制向好但形势依然严峻,干部职工不能产生丝毫麻痹和懈怠思想,务必持续保持高度警惕,不折不扣将《通知》精神和党中央各项防疫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

(责编: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