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坚持“三到位” 做到理论武装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2020年05月12日15: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校积极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农发行总行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到位”,做到理论武装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一、学习认识到位。党校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网络平台,统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农发行总行《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及总行党委组织部《致全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打赢这场战争的根本保证。

二、落实措施到位。党校及时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布置防控疫情相关事项,第一时间对党校全体教职工的出行情况开展多轮摸底排查,及时将有过湖北尤其是武汉地区接触史的职工相关信息上报上级行和所在社区,要求教职工积极配合所在社区严格做好健康情况报告,落实连续14天居家观察等制度;对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大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必须提前预约,在体温检测处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消毒杀菌后方可进入;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两次公益捐款,为疫区贡献一份力量。

三、准备开学到位。党校紧紧抓住开学前的窗口期,积极做好人员准备、教学管理制度修订、后勤保障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一是坚持教育者首先接受教育,组织党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总行举办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培训班,学习时间从2月20日至3月10日,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观看《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国道路与探索》、《关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几个问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12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精品课程;发动组织支部其他党员利用“宅家”时间充足的有利时机,加强理论学习,做到理论武装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二是组织人员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校教学管理若干规定》进行修订,完善《学员学籍管理办法》、《学员学习管理办法》、《学员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学员考勤管理办法》等13项制度办法,贯穿学员在校理论学习、党性教育、组织管理、生活管理全过程各方面。三是通过网络办公平台,积极开展党校现场教学培训教材提纲拟订工作,将主体班现场教学点相关的教学目的、内容、要求以及现场讲解词等汇编成教材,让教师和学员更好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四是组织人员对教学管理设备、后勤保障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维护,对校园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对存在漏水的楼舍进行维修,对新安装的“校园一卡通”进行检验运用,确保开学后各项设施正常运行。

(责编: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