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体育总局党校

2020年11月26日10:48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期间,体育总局党校第六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一直关注会议进程。10月29日,全会公报发布,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学员们通过观看新闻联播和阅读报纸等多种形式,积极学习全会精神。10月30日上午,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

为了帮助学员们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日下午和3日上午,总局党校特邀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王天义教授分别围绕“全面建设体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行了专题辅导。

11月3日下午,全体学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定位,与中央部署同心同德;找准差距,充分认识到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难度,勤练内功,努力奋斗。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中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密结合自身所在领域工作实际,吃透全会精神,学出心得感悟,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将学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化贯彻落实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扎实的工作将全会要求落实抓细,抓出实效。要聚焦职责使命,务实担当作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围绕全会对体育工作的部署,对照《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目标,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切实肩负起改革创新、务实敢为的职责担当,全面提升体育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要与总局任务同步,落实好“十四五”体育规划编制,紧抓奥运备战中心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于本职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在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活动的基础上,体育总局党校还将开展多种形式教学活动,继续营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责编: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