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以创新精神引领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贸促会 2020 年秋季学期党校班举办第一期学员论坛

中国贸促会党校

2020年12月01日15:05

10月29日,中国贸促会2020年秋季学期党校班举办第一期学员论坛,围绕“两个带来”即“当前干部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希望在党校学习期间解决的思想理论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并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实际,畅谈认识体会。

学员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贸促会作为政治机关,学员们首先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全面系统学,深入实际学,通过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夯实理论基础。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员们讨论了最关心的问题:新时代贸促会如何更好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挑战;如何制定好贸促工作“十四五”规划,更好发挥贸促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功能作用;如何进一步对外讲好中国工商界故事;如何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如何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期党校班课程安排既有党的基本理论、党性锻炼方面内容,又有贸促工作业务知识、综合素能方面的课程;既有课堂教学、理论研讨,又有拓展训练、社会实践等,内容丰富、设置科学。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会党校常务副校长陈建安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要求,尽快实现“三个转变”,聚精会神、分秒必争,全身心投入学习、思考与实践。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切实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要把加强学习与解决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模式、工作机制,以创新精神引领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孔舸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