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12月03日10:10

11月26日,按照工委部署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陈晋作题为“历史怎样告诉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梁言顺委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罗建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怎样看待三个“理论飞跃”和“两个确立”,怎样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视野宽阔、重点突出、逻辑严密,运用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史实与详实的数据,引导大家切实领会全会精神,主动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

报告会强调,党校全体学员和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学习认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掀起来;把握学习重点,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理解和把握,深化“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把握;用好学习方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逐篇通读、逐字精读,反复研读,真正学深悟透;强化学习效果,发扬良好学风,坚持学以致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校学习取得实效。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委会成员,2021年秋季学期司局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党校干部职工共160余人参加报告会。

(责编:孔舸洋、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