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2年03月18日11:41

3月1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梁言顺委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郭文奇出席开学典礼,并代表言顺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郭文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亲自讲授“开学第一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大战略问题的深谋远虑和政治考量,体现了对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的深刻洞察和对年轻干部的深切关爱,学员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校学习的开学必修课,作为履职尽责的终身必修课,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当先、建功立业。要强化政治培训,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党校学习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严格政治培训,作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政治学习,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政治历练,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化理论武装,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重中之重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回答的三个重大时代课题和蕴含的“十个明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党性教育,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在树牢正确政绩观中锤炼党性修养,在斗争实践中磨砺党性修养,在严守纪律规矩中提升党性修养。要珍惜机会,“勤学习”、“冷思考”、“踱方步”,严守校规校纪,遵守封闭管理规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党校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素质、推动工作发展的加油站,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顾祥胜,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务部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委会成员出席。春季学期司局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及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干部职工等共26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

(责编:孔舸洋、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