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召开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14:27

为部署和推动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3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李毅作会议总结,副校(院)长龚维斌主持会议,教育长李文堂出席会议。

谢春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培训的主要内容。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任务,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主责主业和办学治校各项工作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校(行政学院)落地见效、走深走实。

谢春涛重点从抓好教育培训、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宣传阐释、扩大对外宣介等方面,对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任务。他强调,要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这件头等大事,落实培训任务、做好教学安排、提升授课水平,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和现实功能,推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开展广泛宣讲,用好主管的宣传阵地,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要积极主动对外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宣传,用好开放办学平台,客观真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

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这次会议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新征程上做好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地融入党校(行政学院)办学治校全过程,聚焦教育培训、理论研究、宣传阐释、对外宣介,找准工作主攻点和发力点,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充分展现党校(行政学院)的担当作为,为我们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业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铁道党校、副省级城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校的常务副校(院)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秘书长、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办公厅】

(责编:孔舸洋、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