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

2022年11月23日22:09

10月3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校校长李钧,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劭辉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党校校委会委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李钧结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学习收获,向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给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钧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武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深刻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未来五年主要目标任务,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前瞻十五年,干好当下这五年,特别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动绿色发展等诸多任务和要求,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待,把党校学习作为职业生涯和事业发展加油站和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进出口银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典礼现场,学员们以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原创诗朗诵《誓言》和集体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汇报了班级党性锻炼成果,学员代表汇报了整体学习情况。机关党委组织总行各部门代表约20人在现场接受了生动的情景剧党课教育。中国进出口银行第5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责编:孔舸洋、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