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3年03月24日13:30

3月2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受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吴汉圣委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邹晓东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邹晓东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实践要求,为党校“教什么”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党员“学什么”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引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学员、党校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努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把党校学习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严格政治培训,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把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六次重要讲话,作为党校学习的开学必修课和履职尽责的终身必修课。要念好马克思主义“真经”,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学习的首要任务、第一职责和重中之重。要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自觉接受党性教育,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提高专业化能力,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珍惜难得机会,心无旁骛学、交流互动学、联系实际学,严守校规校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维护党校、单位、个人的声誉和形象。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教育办公室主任顾祥胜,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厅主任陈东岗,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洪涛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学典礼,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冯源主持开学典礼。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3年春季学期司局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干部职工参加开学典礼。

(责编:孔舸洋、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