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郭文奇同志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2023年04月28日16:23

4月25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第22期)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开班。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校长郭文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蔡奇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推动党支部书记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能力水平,促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郭文奇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和国家治理体系中处于特殊重要位置,是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领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好第一方阵,跑好“最初一公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郭文奇强调,建强党支部书记队伍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建质量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强化政治能力,带头精研党建业务,带头落实责任,带头敢于斗争。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施工队长”,以支部工作的新进展深化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政治素养、提升理论水平、推动支部工作的“充电桩”、“加油站”,进一步锤炼当好党支部书记的看家本领。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教育办公室主任顾祥胜,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闪伟强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71个部门的党支部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春季学期局处级干部进修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干部职工共330余人参加开班式。

(责编:孔舸洋、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