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冯源同志赴邮政党校调研指导工作

中共中国邮政集团党校

2023年06月12日08:36

2023年6月8日,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党委书记冯源,办公室副主任刘军杰来到邮政党校,调研邮政党校贯彻落实《分校工作规定》情况,并指导邮政党校的办学工作。邮政党校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谢册及邮政党校各部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座谈会上,谢册做了《贯彻落实〈分校工作规定〉 高质量推进邮政党校办学》的专题汇报,介绍了邮政党校“1531”发展模式,以及在教学体系、研究体系、管理体系、运行机制上的实践创新,播放了反映分校班学员学习生活情况的视频短片,并围绕开门办学与资源共享、稳定提高师资面授率、组织开展评奖评优等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源听取了汇报,审阅了邮政党校的教学计划、制度汇编、《工作通讯》等材料,对邮政党校的办学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与具体指导。冯源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校姓党原则,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坚持质量立校、从严治校。邮政党校在办学实践中,打造了完备的教学体系、教师队伍、优质课程,推进了“品读红色家书”等系列教学创新,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教学优势,是“部门党校办学的标杆”。谢册表示,邮政党校会贯彻落实好分校的要求,持续强化教学研发与成果打造,切实提升办学实效,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高质量办学贡献力量。

冯源一行参观了邮政党校办学环境。在参观党校展厅时,冯源长时间驻足观看分校班学员徐一兵历时1个月撰写的长20米、共14914字的小楷长卷《共产党宣言》,指出邮政党校在引导学员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中开展了很多教学创新,更好地帮助学员追溯理论源头、汲取信仰伟力,这件作品非常具有纪念意义而且震撼心灵,充分体现了学员对于经典理论学习的意志品质,是邮政党校的宝贵财富,建议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工作通讯》中推广分享。

在参观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线索设计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初心使命”展板时,冯源全方面细致观看了展板内容,听取了将百年党史融汇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的设计思路,以及基于展板开展的“重温光辉历程辉映初心使命”体验式教学,表示展板从党历次代表大会纵览党史,帮助学员品味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史演变历程,设计巧妙特色突出,教学贴合党校实际,对各部门党校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价值。

邮政党校将以此次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领导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坚持质量立校,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开门办学,促进资源共享,以更高标准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为中国邮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