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2023年07月26日11:25

7月16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校(院)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李毅、龚维斌、李文堂,校(院)委委员张忠军分别作重点发言。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成员赵来军、严哲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组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兴平等同志到会指导。

谢春涛指出,校(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实现学习全覆盖。对于校(院)来说,政治学习也是业务学习,政治学习的状况直接决定着教学和科研水平。各直属单位要抓紧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提高理论学习的实效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谢春涛提出,要及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党校为党育才,最重要的课程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纳入教学体系,更新教学讲题,修订教学大纲,编写学习教材。要举全校之力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集体备课,在讲全讲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讲深讲透的能力和水平。要努力为党献策,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水平。组织专家学者及时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思想和论述,努力在体系化、学理化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学员优势,推出具有理论意义、政策价值的研究和决策咨询成果。

谢春涛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校。既要加强对学员的管理,也要从严管理教职工,持之以恒深化纪律和作风建设。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好用好各层级干部,为真正优秀的干部提供成长空间和机会。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巩固深化风清气正的校(院)政治生态。

副校(院)长李毅、龚维斌、李文堂,校(院)委委员张忠军分别以“第二个结合标注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阶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社会治理理论创新贡献力量”“把握党的理论创新规律,继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题作了重点发言。

校(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文史教研部副主任张军、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祝灵君等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交流学习体会。校(院)秘书长、副教育长、副秘书长,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研部(院)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黄宇琪、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