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部党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农业农村部党校

2023年07月27日18:27

7月14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部党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校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向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岩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交流会上,院党委委员围绕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相关内涵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学毕业生到乡就业创业的基本特征、乡村振兴战略培训教学、增强案例教学实效性、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提升会议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水平等调研课题开展了成果交流。18个部门聚焦各自调研问题作书面交流。交流坚持奔着问题去、对着实效来,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内容丰富、富有成效,是一次深入研讨、相互启迪、完善思路、促进转化的成果交流,有关调研成果也已转化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制度规范和务实举措。

李岩组长充分肯定校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效和调查研究的工作成果,认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抓得紧、措施硬,调查研究内容实、质量高,并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提出希望,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认真做好干部教育整顿工作,筹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一步做好问题检视整改,推动建章立制,确保取得实效。

向朝阳在总结时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是校院好的传统,也是党校特殊优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院印发《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调研工作方案》,围绕中心、聚焦主业,部署26项调研问题,并明确党委委员工作分工。各调研组综合运用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院内、院外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做到问需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在摸清实情、找准症结基础上,由表及里、由此及彼进行思考分析,拿出具体举措,形成了扎实的调研报告,并同步转化为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要按照部党组统一要求和校院“大学习大调研大实践”工作安排,在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并协同推动主题教育各环节任务取得更好成效,以高质量成果转化助推校院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宇琪、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