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2023年08月25日08:33

8月14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胡文容、副组长于春生等中央指导组全体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田利鹏到会指导。副校长(副院长)李毅、龚维斌、李文堂,校(院)委委员张忠军出席会议。

谢春涛同志在听取课题交流情况汇报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院)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具体工作层面问题,制定《校(院)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确定了39个调研课题。调研实施过程中,陈希校长(院长)亲自带队赴北京、贵州、河北、天津等地开展专题调研,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和表率。校(院)委会成员带头调研、带头撰写调研报告、带头推动成果转化,针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牵头开展了9项重点调研,形成了较为丰硕的调研成果。从总体上看,校(院)主题教育调研抓得紧、抓得实,很有成效。一是调研课题设置准确,覆盖了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各方面,符合促进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二是调研课题牵头人和承担者高度重视,非常用心、非常努力,效果很好。三是调研成果很有价值,既摸清了情况、找准了问题,也提出了改进举措。

谢春涛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结合调查研究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整改整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围绕新时代校(院)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着力点推动调研常态化,拿出更多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加强各直属单位之间、党校系统之间、党校与校外相关单位之间的协作联动,善于发现调研工作的规律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集中力量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机制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受牵头负责重点调研课题的校(院)领导委托,张忠军、冯鹏志、史金龙、林振义、樊秀萍、崔禄春、梁廷鹏、董青、王益民等9位同志作交流发言,介绍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经验成效、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举措。校(院)副教育长,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研部(院)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