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邮政党校2023年地市级邮政企业主要负责人党性修养专题研讨班毕业

中国邮政集团党校

2023年08月29日11:26

8月21日,历时一个月的邮政党校2023年地市级邮政企业主要负责人党性修养专题研讨班毕业典礼在邮政党校石家庄校区举行。邮政党校副校长、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册为学员代表颁发毕业证书,129名学参加了毕业典礼。

培训期间,邮政党校始终站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贯穿于教学各方面各环节,一以贯之抓紧抓实抓到位;邮政党校将党性教育贯穿始终,组织全体学员开展“学好用好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学员论坛,领悟分享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七大思维”方法,推进“体验式”教学方式,组织“继往开来品读红色家书 初心如故汲取奋进力量”,开展西柏坡、塔元庄现场教学,组织实施“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回顾”教学活动,帮助学员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接受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永葆政治本色;邮政党校聚焦培养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邮政改革发展需要,邀请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各业务板块领导进行授课,解析邮政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全体学员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运用所学理论研究企业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30项课题成果。全体学员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收获满满、责任满满、信心满满。

毕业典礼上,地市班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心得,《以高质量发展谱写邮政物流新篇章》《数字化时代数字人民币发展前景和策略思考》《守正创新 行稳致远 探索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路径——以信用卡业务为例》3个课题组进行了课题研究成果汇报。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