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2023年08月31日09:23

按照党中央部署,8月26日下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院)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中央第23指导组组长胡文容作点评讲话,副组长于春生以及指导组全体同志,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熊盛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兴平等同志到会指导。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院)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专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全面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校(院)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校(院)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谢春涛同志代表校(院)委会作对照检查,校(院)委会成员李毅、龚维斌、李文堂、张忠军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体现了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政治本色。

主题教育中央第23指导组组长胡文容在点评时强调,校(院)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周密,程序规范,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主要有四个突出特点:一是高度重视、准备扎实;二是查摆深入、直面问题;三是剖析深刻、整改务实;四是红脸出汗、严肃认真。下一步,校(院)委会要持之以恒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阐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持之以恒抓好整治整改,着力提升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质量水平。

谢春涛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校(院)要在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落实,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认真分析原因、提出管用的整改措施,以整改整治的新成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把自觉践行党校初心贯彻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提升讲全讲准、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在推动党性教育入脑入心、刻骨铭心上下功夫,在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化研究学理化阐释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