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来源:新华网2023年09月01日08:38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坚持把政治训练贯穿干部成长全周期,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提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供给与需求精准匹配,更好满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不断优化教育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分领域分专题学习培训,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的基础保障,发挥好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政治把关,持续下大气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力戒形式主义,勤俭规范办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