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学员第四党支部赴中储粮八达岭直属库开展主题党日

2023年秋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四临时党支部

2023年09月27日09:38

       秋分时节,谷穗飘香。9月23日下午,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四临时党支部全体学员前往中储粮公司八达岭直属库开展主题党日,近距离观摩中央储备粮收储、保管、轮换等情况和企业作业过程,亲身感受“天下粮仓”的独特魅力。

       八达岭直属库坐落于长城脚下,掩映在青山之间,主要承担中央储备粮存储及收购轮换任务,是中储粮公司携手华为公司打造的智能化、数字化“标杆库”。 同学们在参观中了解到,粮库在购销轮换环节使用预约卖粮APP、扦样检验一体化、无人值守检斤等智能化管理系统,在保管储存环节采用电子测温、智能通风、内环流控温等绿色储粮技术。智能化科技的运用,有效保障了农民利益,确保了粮食品质和安全。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陆续登上储存中央储备玉米的高大平房仓,近距离查看粮食品质、学习储粮知识。眼前“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标语和脚下保管完好的优质玉米,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储粮公司的责任担当和大国储备的“压舱石”作用,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参观完粮仓后,支部全体学员在“节粮减损、从我做起”的签名墙上郑重签名,纷纷表示这是党校学习期间一堂生动的党性锻炼课,要从自己做起,珍惜每一粒粮食。

      学员们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与直属库有关领导和员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好粮食安全,这样才能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才能有底气不受制于人,实现社会稳定、人心安定。

(供稿人:冯晓岚,审稿人:刘阳,供图人:施玮)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