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2023年秋季海关中青年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总第22期)在中共海关总署党校开学

海关总署党校

2023年10月20日08:52

10月12日上午,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2023年秋季海关中青年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总第22期)开学开学典礼在中共海关总署党校举行,海关总署人教司副司长邓浩铭,全国海关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汤维洪,中共海关总署党校副校长、上海海关学院党委书记施宗伟,中共海关总署党校专职副校长、上海海关学院副院长李纳新出席,典礼由汤维洪副主任主持。

典礼上,施宗伟代表海关总署党校和上海海关学院致欢迎词,李纳新宣读临时党支部支委名单。邓浩铭作开班动员讲话。

邓浩铭表示,这期中青班是全国海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理论进修班,是总署党委推动全国海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首个学习示范班,也是总署党委着眼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培养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具有特殊的意义。

邓浩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二是加强党性淬炼、提升理论素养,全面提高政治能力;三是严守纪律规矩,营造“求实、扎实、朴实”学习氛围。

来自全国海关的35名学员将开展为期二个半月的集中学习,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旨在通过学习和研究,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领导能力。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