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应急管理部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开展微党课

应急管理部党校

2023年11月22日15:32

为进一步调动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层面搭建学员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应急管理部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在2023年秋季学期应急管理部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教学中每周安排一次学员微党课分享,引导学员“高站位、全视角”选好故事,“小切口、大纵深”讲好故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目前,已开展了两次学员微党课,先后有12位学员分别围绕“六个必须坚持”的具体实践、“两个结合”的具体内容、英模事迹精神、党员义务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在微党课中,主讲学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选准微党课内容的小切口,用饱满的热情、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活了红色故事,讲活了先进典型,讲明了责任担当,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微党课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所从事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充分发挥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的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好地贡献应急人的力量。

在下一步教学中,应急管理部党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党校教育培训方式方法,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以办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更好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