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国家体育总局党校第十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体教融合专题调研

国家体育总局党校

2023年11月28日11:23

“四下基层”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法宝,是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法,也是加强党的建设、持续转变干部作风的宝贵财富。

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贴近群众、开展调研,打通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11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党校第十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赴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农大附中”)开展体教融合专题调研。调研中,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教委、农大附中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全面介绍了海淀区及农大附中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进修班多名学员分别结合本领域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体教融合工作的思考,并结合海淀区及农大附中体教融合工作开展具体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农大附中体育场地,对校内体能、射击、射箭等体育特色课程进行现场调研。

通过本次主题调研,进修班学员对基层体育管理部门、教育部门和学校在推动体教融合工作中的创新举措、问题挑战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认识,也对如何更好地深化体教融合、加强和改进青少年体育工作有了新的思考。大家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把所见所学所悟应用于论文研究和咨政报告撰写之中,应用于实践工作中,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助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黄宇琪、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