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国家开发银行党校春季干部进修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

国家开发银行党校

2024年03月20日15:42

2024年2月29至3月6日,国家开发银行党校2024年春季干部进修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进修班全体学员以班级集体学习、党小组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历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并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现场聆听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谢春涛作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引言,明确了学习党的理论、提升党性修养、提高领导能力的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出殷切希望,对年轻干部提出“五个自觉”的要求,强调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奋力跑好历史接力棒,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

进修班每位学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在党校学习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党校的“大熔炉”淬炼思想、锤炼党性、修炼本领,奋发有为、实干担当,为把金融强国蓝图变为现实贡献力量。

(责编:黄宇琪、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