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交通运输部党校校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交通运输部党校

2024年03月28日09:54

3月1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党校校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及时贯彻落实李小鹏部长在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鹏主持学习,副院长严红、周万枝,纪委书记郝新光参加学习。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王先进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刘鹏强调,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科技创新和体制改革、人才体制改革以及交通运输等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鹏指出,要结合交通运输部党校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一是抓好培训,认真落实部教育培训计划,提升培训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二是抓好教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抓好科研咨询,挖掘潜力、发挥优势,积极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四是抓好服务,为部服务、为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五是抓好管理,深入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提高内部管理规范化水平;六是抓好廉政建设,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七是抓好安全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各类风险,推进交通运输部党校高质量发展。

刘鹏要求,要加强监督检查,在抓落实上切实做到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建设一流干部教育培训院校,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学院各部门、院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学习。

(责编:黄宇琪、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