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国家税务总局党校

2024年03月28日09:54

3月19日,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处级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税务总局党校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文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文涛向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发展沿革和培训教学工作情况。他指出,税务干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税院为税”基本原则,为本次培训班做了充分准备,在党的理论、党性教育、履职能力提升、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等学习单元,安排了很多党味很浓、颇具特色的课程。学院各相关部门要倾情倾力做好中青班各项管理工作,建立全过程培训考察机制,努力为税务系统培养可堪重任的优秀青年干部。

李文涛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按照中央党校教学计划和总局党委工作部署,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丰富方式方法,提升学习成效。聚焦“税收精准高效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围绕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谋划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等当前税务重点难点热点工作,在完成培训课程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读书自学,自发组织小组交流、跨班交流、学员论坛等活动,通过经验交流、观点碰撞,实现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互帮互鉴、共同提升。三是要坚持遵规守纪,保持良好班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时刻绷紧纪法规矩和安全之弦,严防侥幸心理,坚决杜绝违纪情况发生。要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完成学习任务、实现培训目标上,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税务总局党校校委委员,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岳颂主持开班式。税务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40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责编:黄宇琪、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