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交通运输部党校与外交部机关党校开展主题联学交流

交通运输部党校

2023年11月15日11:11

11月2日,交通运输部党校与外交部机关党校主体班学员开展联学,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外交部前驻希腊、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领事司副司长张洋,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宁宁,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部党校第一副校长刘鹏出席联学活动,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严红主持。双方主体班学员共计125人参加了联学交流。

两校学员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第三届国际高峰论坛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向全球可持续高峰论坛致贺信精神踊跃发言。外交部机关党校学员代表重点交流了“一带一路”在境外推进发展的有关情况,使部党校的学员开阔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部党校学员代表重点交流了构建“一带一路”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推动国际物流数据互联互通等方面的情况,使外交部的同志了解了交通运输部在推动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和国际物流供应链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双方学员交流发言政治站位高,专业性强,联系实际紧密,达到了联学互鉴、交流合作、增进了解的效果。

(责编:黄宇琪、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