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

进出口银行党校

2023年11月15日11:13

11月3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党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毕业典礼。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党校校长李钧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党校校委会委员参加毕业典礼。

会上,李钧副行长向全体学员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从理论学习、党性修养、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四个方面给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上下“深功”。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将“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对内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等与我行密切相关领域的重要论述。此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工作,分析金融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在中央层面首次提及“金融强国”,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本质特征,强调了“八个坚持”,为做好下一步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对党忠诚上下“真功”。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要坚守政策性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增强金融报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要。要通过严格的党性锻炼,处理好“大我”和“小我”、“面子”和“里子”、“显绩”和“潜绩”的关系,对党忠诚老实,对人诚实可靠,对事务实笃行,不搞花拳绣腿,不搞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坦荡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要坚持终身学习,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苦功”。行党委书记在年中全行工作会议上,就各级干部提高政治能力、政策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攻坚能力“五种能力”提出了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要向书本学,不断提升专业知识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向群众学,不断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把调研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向实践学,结合在党校的所学所思,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正确看待我行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推动我行各项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干事成事上下“实功”。牢记肩上的责任,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之际,大家返回工作岗位后,要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要拿出滴水穿石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毅力、老牛爬坡的耐性,敬终如始、绵绵用力,不贪一时之功、不为一时之誉、不计一事之成,把本职工作做到位,把解决难题抓到底。

毕业典礼现场,学员们还通过朗诵原创诗《走好赶考之路 答好时代问卷》、自导自演情景剧《跨越百年的誓言》、集体合唱《我的祖国》等形式汇报了班级党性锻炼成果,3名学员代表汇报了党校学习情况体会。第12期司局级干部进修班、第2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6期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青年党员干部培训班学员所在部门基层党组织1名支委及党校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毕业典礼。

(责编:黄宇琪、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