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海关总署党校第22期中青班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汇报会活动

海关总署党校

2023年11月15日11:22

11月3日,海关总署党校第22期中青班举办读书汇报会,汇报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深刻理解“国之大者”的时代内涵,感悟思想伟力、淬炼坚强党性、凝聚奋进力量。

全班35名学员分别从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等7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结合海关加快智慧海关建设、实施“智关强国”行动、守护国门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从总署、直属海关、隶属海关等多个视角,用朗诵、诗歌、访谈、快板、情景剧等多种形式,辅以视频、音乐、演示稿等多种方式,用饱含感情的语言讲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做到有感悟、有表达、有情感、有行动、有成效。

读书汇报会是海关总署党校的特色教学活动。此次读书汇报会因内容深刻而令人学有所悟,因形式生动而令人入脑入心,因气氛活跃而令人乐在其中,既是对第一单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淬炼党性修养的一次生动教育。大家用“小切口”讲“大故事”,用“家常话”说“大道理”,用“接地气”来“冒热气”,深悟嘱托铸忠诚、感恩奋进建新功,由此及彼建起了联结真理与实践的桥梁,由外而内淬炼了党性和灵魂。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一往无前的干劲、笃实前行的实践,守国门、促发展,努力当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门卫士,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积极贡献海关力量。

班主任团队代表在总结中指出,本期读书汇报会阐述较为精准、成果颇为丰硕、展示百花齐放、海关精神得到完美展现,鼓励全体学员要把书读得更深、更新、更精、更活。

复旦大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周晔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原副院长刘献教授、上海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龚海燕主任受邀作为评委,对7个小组的汇报均给予了较高评价,从拔高、挖深、拓宽、走实等几个维度,对每组的学习汇报作出了精彩、精准、精细的点评和建议。

(责编:黄宇琪、钟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