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
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校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校秋季青年处级干部进修班与国家开发银行党校秋季干部进修班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校

2023年11月28日11:34

2023年11月1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党校秋季青年处级干部进修班与国家开发银行党校秋季干部进修班在开行党校怀柔校区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双方班级代表首先共同回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开行的机构职责、合作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各自班级概况、课程学习和现场党性锻炼开展情况。双方表示,联学共建活动搭建起加强了解、深化共识、巩固合作的桥梁,希望双方互学互进、密切合作,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双方采用混合结组方式,59名同学组成6个小组分别就有关思辨性题目、一般性题目开展交流研讨。研讨结束后,六位主讲同学分别代表各自小组作了汇报分享。同学们在研讨中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在精彩的分享中碰撞出思想火花,现场气氛既热烈又活泼。

在思辨性主题研讨阶段,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司和开行山西分行的学员围绕“如何更好深化政银合作,推动项目投融资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和地方债务化解”的主题,分别从政府和银行角度,分享加强合作、搭建桥梁、创新机制的政策建议;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国土所和开行海南分行的学员围绕“新型城镇化现阶段应该以大城市为主还是以县城为主”的主题,分别从大城市和县城角度,对新型城镇化“为何干”“干什么”“怎么干”汇报了各组的见解,并表示要发挥各自作用,为助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之路贡献力量。

在一般性主题研讨阶段,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的学员分享了“双减”政策的实施效果、政策堵点、对策建议,并表示“双减”政策旨在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促进教育质量的提高,相信未来这一政策将取得更加显著成效;来自开行科技部的学员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分享了关于中国在当前越来越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如何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心得体会。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双方紧紧围绕交流主题,面对面探讨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思考和体会,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又有生动的实践映照,达到了加强互学互通、凝聚发展共识的预期目的,取得了学学相长、学用结合的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下真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本职岗位之中,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坚定理想、涵养正气、携手并进、不懈奋斗。

(责编:黄宇琪、钟鸣)